最新动态

祝贺我室娄正副研究员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

       娄正副研究员获得2020年度优青基金获资助项目名称为低维半导体光电器件

娄正-照片.jpg

       娄正,男,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研究员。2009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,2014年在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。2014年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。长期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制备和柔性多功能传感集成等领域的研究,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:通过构建新型低维半导体异质结构,集成功能器件以及器件结构设计,在光响应性能提升,感光信息存储放大以及超薄可拉伸结构设计三个方向取得了突破,形成了面向柔性图像传感器应用研究的新思路。基于以上研究,以第一/通讯作者在Adv. Mater., Mater. Sci. Eng. R , Nano Today , ACS Nano, Adv. Funct. Mater., Nano Energy 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。他引3600余次,h因子4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