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交流

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-复旦大学金晓峰教授

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54期讲座

报告题目: 科学:人性,太人性了!

报 告 人: 金晓峰  教授 (复旦大学物理系)

 

报告摘要:“科学”,常使人联想到严谨与客观,甚至几乎与真理同义。事实上,"科学"真的如此客观吗?在这个报告中,我希望通过科学发展史上的具体事例来说明,科学是历史的产物,而不是逻辑之必然。它与文学、艺术和音乐等一起,构成了人类创造物的精华,展现出人性的光芒。

金晓峰.jpg

报告人简介:金晓峰1983年和1989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,现为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讲座教授。主要从事凝聚态物理方面的研究。曾任复旦大学物理系主任、复旦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首席专家、国家教育部物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、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联合会(IUPAP) 磁学专业委员会(C9)主任。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、香港求是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。曾在法国同步辐射中心、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、德国马克斯.普朗克微结构研究所、日本东北大学等多个单位学习和工作过。

 

  :  202017(星期三)下午230

  :  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学术会议中心

联系人:  尚雅轩     82304453